P1000145.JPG

 

三月中的時候,跟著我兩年多一點的卡西歐相機再度掛掉

原因是鏡頭又前年一樣,拍出來的樣子變成過度曝光+自動給我後製成"百葉窗"一條一條的

之前是在保固內修不用錢,後來上DC版爬文,發現過保固拿去修理換顆鏡頭就要3500圓

乾脆放棄修理,直接換台相機囉! 

大家都說我太操它,我覺得可能是我開始寫妝文的時候每一次拍都超過一百張然後慢慢選

得挑出角度好+顏色不失真+晃不大的照片,出去玩、吃飯、上課也在用

well,當我的隨身機真的蠻辛苦的,可是買了不給它發揮到最強大的功能不就白費了麻~

好歹這台casio也花了我12,500的血汗錢內~!

好啦,服務了我兩年多一些,也該功成身退了,被我操成這樣也真是辛苦它嚕!


原本打定主意要把Canon870is帶回家

上網爬文做功課一陣子,怎麼看都愛870的機身和拍出來的色彩

加上金色很熱賣,爬文看到前一陣子金色缺貨缺很兇,到四月才有店家進金色

去相機街前一天還特地去DC瞎拼板找出870is各店家的報價,進行比價

找了我的好友--大蓮 陪我進去相機接任人宰割XDDD

結果進去第一間就沒再出來了XD



看到店家外面有展示870,而且還是金色的,就鼓起勇氣進去問問價格

10,900+副廠電池、桌上型腳架、保護貼、清潔組=11,300

想想價位也差不多,就請店員拿出來跟我們介紹和問問題了

一開始是給比較生疏的店員介紹,後來可能招架不住我問的問題

就來另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店員跟我解說

問了我要的需求之後,直接說如果我能接受這台的缺點,那就可以帶啦!

這次我買相機的需求是:近拍功能要強一些、常在黃光的餐廳吃飯拍照、偶爾會夜拍(不敢說主要是拿來拍妝容照XD)

後來有點猶豫時,大蓮說我不是還有考慮上個月新出的110is,就請店員拿出來比較給我看

只是因為110is的背面我不愛,比870的按鍵佈置還要簡單,加上新增的一個可有可無的功能

所以Out!

後來有看到超美的100is,不過因為我膩了薄型機(我是手震王|i|i|Orzi|i|i'|)
即使再美再小,不符合我要的需求也只好忍痛將他Out!

邊把玩870邊問問題的途中,店員說如果我常在較昏暗的地方拍攝的話
(女生總是喜歡在燈光柔和的餐廳聚會聊天麻ヾ(  ̄▽)ゞ オホホホホ)
就介紹了Panasonic FX180 給我比較

最後因為種種因素,FX180打敗了870IS

只因...(以下簡稱P牌&C牌)

1.P牌保固三年、C牌保固只有一年 (保固對我來說還蠻重要的)
2.P牌的半手動模式我比較喜愛、C牌的智慧模式我用起來總是覺得少了什麼
3.P牌畫素1470萬、C牌1010萬畫素(印象中)
4.P牌夜拍似乎比C牌強(?) 總之店員用夜拍箱對比給我看的時候C牌的雜訊比P牌嚴重些
5.C牌廣角變形比P牌嚴重一些些(我總覺得這只有眼尖的人才會發現= =")
6.C牌的消費機似乎都是日光機(風景照、白天照很漂亮,但是較昏暗的地方可能就不太行)
7.C牌開閃光吃色比P牌嚴重些

不過呢,C牌也是有吸引我之處的,不然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再相機店耗了將近兩小時呢うふふ♪ (* ̄ー ̄)v

1.外型上C牌勝過P牌,C牌機身比P牌薄一些(我是外貿協會的一員ヽ (´ー`)┌ フフフ
2.拿相機的手感C牌勝過P牌
3.C牌拍人像色調上稍微偏白一些,類似美肌模式,真是討女生的歡心
4.C牌使用攝影模式可以自由變焦,P牌則完全不行(這點真的大贏,因為我修中餐烹調的課很需要這功能)
而且我老是喜歡在攝影中順便拍照,我的第一台"卡相機"大概也是被我這樣操壞的吧σ( ̄∇ ̄;)

今天開始我的FX180正式開拍,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電池續航力有點差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習慣了"卡相機"的電池(可以讓我拍幾百張電力只少一格)
短時間的爬文,似乎每家的電池續航力都不是很強大,卡牌唯一被稱讚的就是它的電池續航力
而我的第一台卡相機用到上個月中始終都只用一顆電池用到底~雖然第一次出問題就是電充不進去|i||iOrz|i||i
那卡牌要不要考慮專門做電池就好呢?(壞心)

其實我到去領錢買相機的時候還再猶豫到底要哪一台

結果大蓮冷不防的就說:
                       一個會花言巧語的美型男(指C牌)和一個有內涵的好人(P牌)妳選哪一個啊~?
        你要自己好還是大家好?(店員說如果用C牌拍團體照儘量站中間,邊邊的人很容易變型XD)

店員曰:怎麼感覺好像在選男朋友(゜.゜;) ウッ・・

所以最後...我選了給我很有"安全感"的P牌就是了,當然也因為它的保固長達三年...
會猶豫這麼久也是因為我做870的功課這麼久了,結果最後竟然買了不是我當初做功課之一的相機
那還真的有點不甘心,買了這台我覺得風險很大,因為之前P牌的LX3在DC板上燒很大,幾乎都在分享LX3
也很怕被貴到有剩,到時去查價會捶心肝,不過看在這兩台價差不大,所以還是咬牙敗了下來~

最後來報個價吧!

購入價格:115,00圓 (原價11,800,大蓮幫我殺價,也請別跟我報有更便宜的價格,我怕我會崩潰XD)

配件:副廠電池一顆、4G記憶卡一張、讀卡機*1、桌上型小腳架*1
         保護貼*1、相機硬殼包*1、相機清潔保養組*1

 以下是當天拍照紀念XD(眼看電池還有餘電,就順手裝上去開始試拍~)

P1000005.JPG



回去前順便去站前MAC找簡簡問毛孔隱形露的用法(買了之後發現用起來不是很順手)
順便提起想找找春夏適合我用的粉底
就試了柔霧粉底液+光亮白粉餅(應該是,銀藍色粉盒裝的那種)感覺還不賴
雖然也想試試MUF的水粉霜,不過都沒機會去南西三越的MUF找方萍試粉底
所以我想夏天大概就要靠MAC了~

簡簡那天幫我上完粉底還很順手的幫我補腮紅和唇蜜>///<
腮紅當然是他們這個月主打的柔礦雙色腮紅,印象中是上LoveRock那顆
MoonRiver現場看真的好漂亮...很想帶回家就是了(感覺到某媽咪的殺氣...)
唇蜜應該也是這次主打的樣子,因為一眨眼的時間,簡簡就不知道從哪冒出的唇蜜幫我補上
因為一開始表明我想先試試粉底的持妝度和會不會暗沉
所以簡簡幫我畫完之後就請我回家觀察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帶,色號也幫我記起來了~
回到家之後的結果,還蠻滿意的,十之八九就決定今年夏天就是它啦!

紀錄一下妝感....XD

P1000002.JPG 

後來因為很想吃鬆餅,就去不用排隊的UCC,但我覺得普普~
鬆餅口感比較軟,上個月和小圓媽咪去吃的米朗琪口感較札實,用料也很實在
P1000030.JPG

漫長的相機血拼文寫到這拉~!

學士照妝容我會盡快生出來的。・゜゜・(>_<;)・゜゜・。

感謝大家耐心看到最後σ( ^ー゚)また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