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7/3指考一考完後,整個人進入充電狀態。

老實說,這次考的不太好,像是對高中三年用敷衍的態度來渡過的我,無疑是個可怕的報應= =a
向來都不肯面對大考後結果的我,破天荒第一次考完一天就看報紙對答案,想當然爾,這是個殘酷的選擇,但,人總是要面對現實,永遠不能沉迷在歡樂的氣氛中,否則在面對壓力時,會變得不堪一擊。

被國文的考的文言文嚇到,有誰能告訴我,第13題的題目沒有看過那些故事
能保證能正確無誤的判斷到底是哪個故事內容正確的嗎??
同時也感嘆自己為何那麼不愛看中國古典小說,就算做了數千題的國文題目
遇到讓我傻眼的題目,也只能對先前努力唸國文的我說聲抱歉!
不過基本分都有拿到,對過去所做努力的我至少有點交代。

英文,對國中的我來說是我的強項,誰知道,被懶惰蟲附身的我,上高中後雖然沒被當過英文,但是對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就忘( 這真的很糟糕 )
遇上學測跟指考必考的第一大題單字題,我總是死的非常難看!!
閱讀測驗的分數永遠比單字題分數高,我不喜歡猜謎,同樣的,在沒有任何準備的狀況下,要我猜哪個單字是符合的,那絕對是必死無疑!
英文啊英文,如果不好好去唸它,在大考中真的很吃虧!!它是個現實的科目,有唸有分沒唸沒分!

數學,線性規劃沒有出,害我難過了一下,對於我這個數學白痴,沒什麼資格談數學的難易度。
對數學已經完全沒興趣的我,真的把數學給放棄了,高中以前數學好那都是被逼的= =a,例如從小被逼著去學珠心算、還考過檢定之類的
我只對我有興趣的數學單元才會很專精,其餘的說有多爛就有多爛!

歷史,一個讓我對完答案大哭的科目!
印象中有2、3的答案被我把對的改成錯的,有好幾題因為不確定而不敢亂猜,最後答案竟然是對的,真是讓人捶心肝!!
徐凡老師說的沒錯,台大出的都是觀念,不懂就是沒分,完全沒得商量!

地理,有點忘了自己寫的答案= =”( 汗 顏 )

這次考試的結果,如果能上我要的大傳系,我就要偷笑了,並感謝祖上積德!
希望我不會落榜,只是,我有預感我的重考機率非常高,花了錢去衝刺班…
沒想到還是中箭落馬,真的很對不起我的爸媽,或許,像我這種得過且過的人就是要被重力打擊給打個幾下才會覺悟,我知道不能用之前在補習班跟人起衝突被對方鬧得差點憂鬱症來作為藉口,但是對爸爸得癌症一事,真的讓我無法好好靜下心來唸書,這一年,無疑是全家人最難熬的一年;18歲的我,卻看不到未來的路…真是悲哀

等待放榜的日子是苦的,怨嘆自己沒有後段班的覺悟
最後一個月在儒林的衝刺班認識了好多前段班跟中段班的同學
一個個都是大好人,我知道,能進基女的卻被分在後段班的人,
不是因為比前段班同學笨,而是因為太過享樂!!
別人是怎麼努力的才能吃到今日豐收的甜美的果實,有了這種覺悟
也只有在大考中失利的人才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