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課和罪惡感

兩邊讓我選

罪惡感總是成為贏家

不去上課我就會不安,除非生病請假

連睡過頭遲到幾十分鐘過去上課我都內疚的要命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從小到大都不敢翹課

我覺得翹掉一堂課是自己的損失,我會開始計算翹掉這堂課的成本

不必要的課就只是以錢來計算

重要的課就是學分、進度、知識、錢

翹掉了,這些都不屬於你的

我無法明白班上有些人花錢唸大學

但是一學期可能只出現在班上幾次不到

用錢堆出來的文憑是好的嗎?

玩樂固然是大學生活必修的學分

但也不必一天24hrs都在玩樂吧?

有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有人是為了追求名牌拼命打工

這些重要嗎?

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

名牌,窮學生沒那個錢買什麼名牌

LV像菜市場包,路上隨便一個歐巴桑拎著LV都不覺得奇怪

如果19歲立下的人生目標是買一堆名牌

我覺得很可悲

何不大學苦個四年,以後找到好工作再買個名牌好好犒賞自己?

只看到眼前的,卻看不到未來的

這些人,就算你們的人生一路順遂也不會順遂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