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爸正式地離開了我們。

不再做任何急救、只讓爸插著呼吸器,等著我從桃園趕回來見我爸最後一面
一趕到醫院,看著爸毫無血色的臉龐、發紫的嘴唇、冰冷的雙手,這一刻我知道爸已經不能也無法待在這個充滿著病痛的身軀;第一次看到遺體,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受,無法形容。

我知道,這一刻,我們讓爸爸解脫了。

他不帶任何一絲的痛苦離開我們,他走的安穩、走的安祥、沒有痛苦的掙扎

爸爸走的前一晚,我的眼皮一直跳,做經濟學的功課到半夜兩點多快三點才去睡,但是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怎麼催眠自己也沒用,我知道,要出事了,就像
8/9那天晚上一樣,只是這一次我們要面臨的是爸爸的離去。

自8月份為了給爸急救選擇給爸爸開氣切至今2個多月,爸爸很努力的撐了兩個多月一直陪著我們全家;在那兩個多月的夜晚,爸爸有時晚上痛的睡不著覺一直要我磨止痛藥給他吃,爸爸打開他的衣櫃看著他那些滿滿的衣服,鼻子一酸,爸哭了,要搬去宿舍的前幾天,爸爸因為捨不得我又沒辦法來我的宿舍而流淚,要走的當天也是,我住在宿舍的第一晚,弟弟說爸爸晚上走去我房間四周看了看,又哭了,爸爸對我所有的心疼與不捨全都訴諸於淚水之中,流進全家人的心坎裡。

我知道,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照顧媽媽,連爸爸的份一起孝順進去
我們要讓爸爸走的安心,不要讓他擔心我們沒有了他就不能好好的過生活,這樣爸爸會掛念我們,不能好好的往極樂世界享受他的清福,讓他不用在擔心一切,這也是我們家最後能為爸爸做的一件事。


10/16是我19歲的生日,爸爸去年對我說過要在我20歲的生日的時候好好的慶祝一番,為我做個成年禮,只可惜,這個諾言沒有兌現,去年生日和爸爸要了一個皮包,綠色的,我會永遠的保存,爸爸送給我的音樂盒、米妮娃娃、這個家一切的一切,全都封鎖在我們家的記憶之中,爸爸永遠住在我的心裡,不管有幾輩子我都還要再做爸爸的女兒,讓他疼我,我要好好的孝順他。


姑姑說,爸爸這輩子最驕傲的就是娶了我媽生了我和我弟弟,還把我們兩個養的健健康康白白胖胖的,這是我爸最大的驕傲,爸爸常常對著我比出第一名的手勢
,同樣的,爸在我們的心中永遠是第一名,而且無可取代!!


我要感謝很多很多人,我的朋友、我的大學同學

感謝韋方跟維能兄,昨天讓我坐上往台北的校車,其實韋方是要在車上陪我,安慰我的,結果剛好到我的時候校車只剩一個位子,韋方就讓我坐,她和維能兄撘下一半還是直接搭火車回台北還是怎樣的,總之,我很謝謝他們,讓我可以早點趕回基隆見我爸最後一面,這幾天不在學校,要仰賴他們借我筆記、交我功課了
,麻煩他們了:)

感謝四人幫的琪老大,一聽到消息馬上打電話給我,聽我說話,陪我一起哭,還說星期五晚上要從台南殺上來陪我,感謝四人幫的小小默默的支持我,雖然她最近活動報告很多無來來陪我,我想四人幫的大蓮大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安慰我,至今大蓮還沒跟我說話。

感謝國中朋友,貢貢,雖然她有打電話給我,但是因為當時琪老大在跟我通電話,所以抱歉囉,我知道你很想好好的安慰我:);格格也是,我很愛你們。

感謝高中朋友,晏如,剛剛聽到消息後也馬上打電話給我,還哭的很激動,真的很謝謝她,這麼的關心我;毛毛現在不知道,但她說這禮拜也要過來陪陪我,有你們真好,純純也是,雖然她現在也不知道,但是我很謝謝她替我祈禱:)

感謝我的室友們(語萱學姊、雅婷、阿賴),肯聽我說心事,安慰我、給我鼓勵,感謝我的大學同學(韋方、映文、維能兄、小馬),雖然才剛認識不久,但是我很謝謝他們肯幫助我,讓我現在不用擔心課業的問題,感謝班代阿達兄給我鼓勵,
感謝班導盡她所能的幫助我。

感謝我的親戚們。

感謝曾經替我爸換點滴的那些辛苦的護士姐姐們,努力的醫生…

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很多,我還有很多朋友還不知道這件事,希望我的朋友知道這事後別為了我的遭遇而哭,我不希望讓我的悲傷傳染了給大家,謝謝大家的關心與鼓勵。

我知道

地球不會為了我們家的遭遇而停止轉動,我知道我要堅強,其實我一直都很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