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脆弱真是個糟糕的字眼,爸爸離開我們之後,我似乎變得更加脆弱

我很容易觸景傷情,加上一個人的時候會不停的想些憂鬱的事情

到目前為止,我不知道我哭過了幾次

總是在夜深人靜入睡之前,想起爸爸以前跟我相處的回憶

忍不住,鼻子一酸,我又開始哭了,但是不敢哭出聲

來到新環境已經適應的很勉強了,爸爸卻又在這個時候離開人世

感覺好無助

有好朋友的肩膀可以靠我卻不去靠...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以前的好朋友就是不想哭

也許是不想把朋友的心情搞壞芭?

我也不知道我在堅強個什麼東西

然後,在深夜一個人默默窩在被子裡哭

我不知道還有多久才可以走出這場陰霾

昨天的心理學課看了楊承琳主演的有關憂鬱症宣導的影片

這個影片我在高二下還是高三上的時候就看過了

同樣的影片看了兩次,前後的感覺卻是差這麼多

尤其是片中演承琳的爸爸在跟她對話的時候

我真的沒辦法控制我的眼淚,就讓眼淚狂飆

想起2004年高三下我被別班的欺負再加上課業上的壓力

我哭著去我媽工作的地方哭著要媽媽帶我去看精神科

之後媽媽很擔心我,一直跟爸爸聯絡

回到家,爸爸就像片中那個演爸爸的人一樣安慰著我這個女兒

還記得爸爸那雙粗糙又溫暖的大手握著我的手問我的心事

還記得爸爸煮的那碗麵是多麼的美味

一切的一切

是那麼的觸景傷情

心理學老師很關心我,自從她幫我分析了我的賴氏人格測驗

發現我很容易緊張,憂鬱意識又很高,最重要的是我很內向

不是很熟的人絕對不會講話,認識的人也不一定會講出心事

也因為這樣,心理學老師更心疼這樣的個性加上前不久爸爸過世的我

我很感謝心理學老師那時候對著全班說:想哭就哭芭!

我知道這句話是對我說的

老師說一個人要完全走過親人過世的傷痛,最快也要1年或是到3年

她也跟我說她媽媽之前過世,向她都成年人了,要走出去很不容易

更何況是我,一個現在19歲的我

我想,我是個精神非常脆弱的人

但是,卻不知道要怎麼去向好朋友撒嬌、大哭,好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