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的每個朋友,每個人都說我一臉看起來就是有錢人家的小孩

我必須聲明,其實我不太喜歡被這樣子說

我只是長的一副很有錢的樣子,但實際上並不然

只是爸媽夠疼我,媽媽注重保養皮膚,所以我跟她用同一種牌子的保養品

我高中的時候老爸給我的零用錢是一個禮拜一千塊

包括早餐跟中餐還有去補習的晚餐、文具費、如果有剩,我是比較捨得買CD

除非不夠我才會拿,不過現在都變了

我爸病了、媽媽為了要照顧老爸可能要辭掉工作

老爸將近半年沒工作,老媽也三個多月在照顧我爸沒在上班,雖然有儲蓄的習慣

但是總有一天會坐吃山空,開學後,我的姨媽安排我在她的小女兒開的火鍋店打工

我想,我會沒命地瘋狂打工吧,至少生活費不要跟媽媽拿錢,如果夠就拿一半的薪水給媽媽,希望一切順利

我們曾經是小康家庭,現在是快變成窮人家,但我不難過,只要老爸好起來

我從來沒想過我必須去申請有關低收入戶的相關東西,拼命的在想如何能把學費減免到最低

我現在是個可以隨便把頭髮綁一綁,幫媽媽下去市場買菜的歐巴桑,必要時會四處比價,真的,我現在一點也不貴氣,只是個會去買菜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